• 修課注意事項

1、 分科教材教法及教學實習修習注意事項:

(1)領域群科教材教法及教學實習應於擬結業前一學年,亦即教程最後一年修習。領域群科教材教法僅於每學年的上學期開課、領域群科教學實習僅於每學年的下學期開課,均限當年度擬結業的同學修習,非當年度擬結業生請勿修習。
(2)所修領域群科教材教法之科目(領域)應與任教專門課程認定證明書上所載之任教科別相同(亦即將來欲實習之科目)。
(3)領域群科教材教法及領域群科教學實習由於修習人數不定,如擬結業學年度本中心未開設該等課程者,須辦理跨校選課。


2、 修課規定及其他注意事項:
(1)本中心遵照教育部規定,規劃師資培育新課程,學程必修課程之開課原則均依「東海大學師資培育中心中等學校師資職前教育課程教育專業課程科目及學分表」之規定開課,部分開課有特定之開課時程(如下),請務必及早規劃、依表修習,未依表修習者,將造成修業年限延長之後果:
(2)分科/分領域教材教法:以歷史科為例,實習科目為國中或高中歷史科者修習歷史科/社會領域歷史教材教法,以此類推,請務必依此原則修課,否則將影響結業資格。
(3)晚間開設之必修課程以與系上必修課程衝堂者為優先修習之對象。
(4)修課同學如有與系上必修課程衝堂問題,請於開學後各科的第一堂課中提出與任課教師及同學一同討論調課事宜,為免調課影響其他同學修課,請各位同學開學第一堂課務必依照您的科別出席上課,有問題方可於課堂中與授課教師討論。